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总部动态

中国物流职业经理资格证书项目-实习、实训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中国物流职业经理资格证书项目

实习、实训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中国物流职业经理资格证书项目开展五年了,如何为考生创造实习、实训条件,丰富考生的实操技能,这是CPLM证书项目面临的一个困难。为此各地省级项目管理单位积极想办法,采取各种形式,解决实习实训的难题。

8月21日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职业考试服务中心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了“中国物流职业经理资格证书项目实习、实训经验交流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王德荣常务副会长、全国考办社考处王连晓副处长、新疆考办社考科科长郁鸿斌、北京考办尚武副主任等出席了会议。王德荣副会长做了重要讲话,他谈到了国家制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国经济发展从过去的“请进来”到今后逐渐“走出去”的局面,物流企业人才培养也要尽快适应“走出去”的发展要求。王连晓副处长也介绍了全国考办开展各类证书考试的情况,并介绍了考办在职业证书课程考试改革方面的初步意向。新疆考办社考科科长郁鸿斌介绍了新疆自治区自学考试的发展情况。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职业考试服务中心庄秀文副主任做了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会上各地CPLM省级项目管理单位交流了开展实习、实训的经验和体会。北京中交物教教育咨询服务中心介绍了开展“实训带动就业”、“校企合作办学”、“产学结合”等多种模式,为考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训机会,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上海交通运输行业协会介绍了他们发挥协会与企业联系的优势,建立物流实训基地,开展“菜单式”就业培训服务,为自考学员提供了就业实践平台,使CPLM项目的服务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会上,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职业考试服务中心副主任,北京中交协物流人力资源培训中心主任王增东还介绍了他们开发的专门提供仓储管理教学和实训的3D软件,为提高该课程实操技能提供了另一种方式。

最后王德荣常务副会长进行了大会总结,要求各管理机构和助学单位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做好实习、实训工作,扩大中国物流职业经理资格证书在企业在职人员中的影响,为物流业培养更多的合格人才。

发布时间:2010/8/27 15:3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