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地区动态

湖北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类专业校企合作理事会成立

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类专业校企合作理事会成立

黄冈市物流局:熊铭

2011年11月10日,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类专业校企合作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学校中心会议室隆重召开。

湖北省道路运输行业协会、黄冈市物流发展局、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武汉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湖北省宇鑫物流有公司、黄冈市黄商贸易股份有限公司、黄冈市黄商贸易股份有限公司物流配送中心、湖北黄冈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黄冈市宏骏物流有限公司、黄冈市昌泰物流有限公司、武汉宅急送快运有限公司黄冈分公司、申通快运物流有限公司黄冈分公司、黄冈市邮政局南湖支局等理事单位代表及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学院领导、交通学院领导、物流管理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共5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大会由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汪晓凌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王维华代表学校党委、校行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词,对与会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关心、支持、帮助我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希望理事会能引导行业、企业和学校全方位、深层次合作,促进黄冈市物流管理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推动黄冈市物流行业及企业的建设和发展,进而为黄冈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黄冈市物流发展局副局长余锦云代表局长刘欣建发表重要讲话,对校企合作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代表物流发展局表示全力支持物流管理类专业又好又快地健康发展,为黄冈市经济服务。同时指出,物流管理类专业校企合作理事会的成立,将有利于政府、企业、行业、学校的深度合作,有利于进一步深化高职物流管理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有利于进一步增强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办学活力。

黄冈市黄商贸易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物流管理类专业校企合作理事会副理事长周志炼发表讲话,向大会三点意思,一是祝贺,祝贺物流管理类专业校企合作理事会隆重召开;二是两点感谢,感谢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多年对黄商贸易股份有公司的支持,感谢理事会为企业的发展搭建了交流沟通的平台;三是三点希望,希望政府行业领导多为物流业的振兴争取更多的项目和资金支持,希望各理事单位遵守理事会章程,把该协会办得有声有色,希望黄商与学校的深度合作更上一个台阶。

本次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类业群校企合作理事会第一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理事,讨论并通过了《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类专业群校企合作理事会章程》。

会议结束,在校领导的陪同下,理事单位代表参观物流实训基地,代表们对我校物流实训基地布局的合理性、设备的先进性和作业的真实性给予高度评价。

成立物流管理类专业校企合作理事会,是骨干校专业群建设主要项目之一。该理事会将在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理事会的指导下开展工作。理事会的成立构建了政企校之间“政府主导、行业指导、企业参与”的合作互赢新模式,实现理事单位信息互供、订单培养、政策共享,形成人才共育、过程共管、责任共担的校企合作办学体制机制,将全面推进物流管理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为黄冈市现代物流业输送更多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发布时间:2011/11/14 17:23:34